【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2009/06/05  


「技職好樣!」教育部今天發表技專校院過去三年教學卓越計畫成果,9597年補助64所學校共55億餘元,在產學合作、業師授課、專業證照、專利申請等都有加倍的成長。


教育部技職司統計,比較教學卓越計畫執行前後的數據,技專校院引進產學合作案及業師授課人次,都成長三倍多。技專校院的教師也展開職場專業進修,赴公民營機構研習人數成長7.4倍,教師考取專業證照張數也成長3.6倍。


技專學生表現也有顯著進步,考取語言類證照張數約3.7萬張、成長5.4倍,考取專業證照張數更高達9.5萬張、成長近5倍,技專學生參加全國性競賽、國際性競賽得獎比率也成長五、六倍,參加國際發明展更大幅成長20倍。


其中,高雄餐旅學院今年赴香港參加HOFEX廚藝大賽,獲得2金、4銀、9銅的佳績,HOFEX廚藝大賽被視為亞洲區烹飪競技的奧林匹克賽。


教育部將舉辦「卓越飛颺、技職好樣」成果發表現,共有31所技職校院秀教學創意成果。展出時間:667日在台中國立勤益科技大學、610日至11日在台北科技大學、61718日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