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15日專電】2009.07.16 07:55 am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公布經濟預測,將今年美國經濟從5月間預測的萎縮1.3%2%,上修為萎縮1%1.5%;但將失業率從原先預期的9.6%,上修到10.1%


Fed說,經濟上修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經濟下滑的幅度不如預期的嚴重。


Fed預期,美國經濟可望從今年下半年開始恢復成長,雖然成長速度可能維持緩慢。


Fed並預期,今年下半年失業情況將持續惡化,失業率可能於年底攀升到10.1%,比5月間預期的9.6%還要糟。


昨天歐巴馬總統也表示,根據經驗法則,就業市場通常是經濟復甦過程中,最後改善的區塊,因此雖然美國經濟復甦已露曙光,但預期未來幾個月失業率將持續惡化。


6月份美國失業率已達9.5%,創下26年來的新高。


Fed的預測是採取「中間趨勢」(centraltendency)模式,即從Fed各分析師的預測中,去除3個最高預測和3個最低預測,而採納介於中間的預測值。其中有分析師預測年底失業率將達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