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16 工商時報 【記者陳慧芳/台北報導】


     7/23歐盟即將公布銀行壓力測試,成為歐股近期重大指標,另從美林美銀最新調查來看,全球基金經理人對歐元區股市看法,也從6月的淨減碼27%,改善至7月的10%,悲觀氣氛明顯趨緩。


     歐元反彈至1.25以上,暫時化解歐債疑慮,加上世足賽落幕,成交量逐步回溫,道瓊歐洲600指數近一周上漲5.45%。


     ING投信就表示,西班牙76日成功標售60億歐元的10年期公債,市場反應熱烈,投標倍數達2.17倍,加上歐盟所公布的銀行壓力測試關鍵細節相當寬鬆,結果將在本月23日公布,現階段市場預期結果多數傾向樂觀,應不會有重大利空消息傳出,歐股近期有機會走穩。


     針對歐盟銀行壓力測試,摩根富林明歐洲市場產品經理吳美燕表示,此次測試的銀行共有91家,占歐盟銀行總數的65%,且占各國銀行數比例也超過50%,對提升市場透明度與後續銀行資本重建等,都有所助益。去年5月美國銀行壓力測試結果出爐後,S&P500金融類指數3個月內上漲逾16%,1年後漲幅36.89%,顯示透過銀行壓力測試報告,將可進一步釐清金融問題,降低市場不確定性,並減少歐洲銀行業對民間(包括同業)緊縮借貸壓力。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歐盟都尚未公布相關的因應措施及細節,建議投資人仍應謹慎因應。


     展望歐洲股市,富達歐洲基金經理人Alexander Scurlock指出,歐股仍然呈現資金淨流出,短線有超賣的風險,就資金面來看,已有一些資金自極端防禦型的資產逐漸回流。不過,歐股投資評價水位與其它資產類別相比,已經十分便宜。


     同時,鑒於歐洲政府採取財政緊縮,歐洲的經濟復甦力道恐減緩,他認為,大環境前景看壞的情況下,要在歐股中找到成長性顯著的個股並不容易,較看好製藥產業、非核心消費、工業及科技業,特別是營運跨及新興市場的企業,以及景氣循環股當中的工業出口、物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