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31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表示,中國經濟崛起已是事實,面對未來全球經濟新情勢,最重要是融入區域經濟,思考如何連結全球,避免被邊緣化。


     天下雜誌今天主辦「2020年亞洲崛起創新經濟論壇」,發表金融海嘯後的五大重要趨勢;首先是資本主義走到新中間路線,各國開始修正經濟自由主義;其次是世界經濟重心從歐美走向亞洲。第三是區域經濟成形,保護主義死灰復燃,並認為台灣面臨被邊緣化危機;第四是新平實消費興起;第五是綠色生活風行。


     副總統出席論壇致詞表示,金融海嘯後台灣應從3大方向去思考未來發展,首先是金融海嘯已形成對自由主義理念的挑戰,國際擔心貿易保護主義會抬頭,可能會產生許多新國際規範,政府要去思考並進一步因應。


     其次,副總統指出,不管大家喜歡或不喜歡,中國經濟崛起的新情勢是事實,許多新興國家也在努力發展,台灣最重要是融入區域經濟,思考如何連結而不被邊緣化,再去訂定國內產業發展策略,以新產業動能在國際上爭取更多機會。


     此外,副總統認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隨時都可能會發生能源危機,未來要採取何種生活、經濟型態與大自然共存,對每個政府都是非常嚴峻的新挑戰。98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