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析:台股今天以9711.37收盤,下跌46.56點;11月台指期跌7點,以9780點作收,正價差由昨天的28.07擴大為68.63點,顯示現股有超跌現象。



【群益證券盤後】守穩5日均線 走緩步盤堅格局
2007/10/31 16:18 中央社 日期:20071031日 交易日
盤勢分析
31
日台北股市呈現開平走低走勢。昨日美股在FED議息會議前氣氛觀望,指數回檔修正,台股諸多偏空因素夾擊:月底作帳效應、財報發佈最後期限。指數以平盤附近開出後隨即回測週一9735-9661點跳空缺口,波段漲幅大之散裝航運、塑化、鋼鐵獲利賣壓釋出,弱勢股IC設計股持續破底。
營建類股財報利空出盡向上反彈,電子權值股回檔,僅投信概念股零星撐盤如奇美電、華碩、佳世達、藍天、華映等維持紅盤。上漲下跌家數約12,現股月底績效作帳操作府鑿痕跡,期指相對強勢價差擴大至68點。終場大盤以下跌46點開出,指數收在9711點,成交量1855億,屬價跌量增格局。
當市場開始談論萬點過不過議題,注定行情要往返方向走。市場基調是「萬點遲早必過,但獲利要請早」。指數逼近萬點投資人風險意識大增,但以過度瀰漫的「take profit」氣息呈現,短線價差交易盛行,壓縮獲利報酬率。
技術面指數創高後旋即回檔並回補9661-9735點跳空缺口,除了顯示價差交易引發短線賣壓,實質意義不大。但指數仍為守穩5日均線持強關卡,下殺過程期指正價差並無壓縮,反一路擴大,在在顯示「調節重於殺低」、「實現獲利大於看壞」。既然今日短線資金退場,只要大盤無反轉疑慮,短期內必定回流推升指數。
盤勢預估
現階段指數走緩步盤堅走勢,進三退二為必然,操作上宜量縮壓為買進不宜追高,盤面走多類股為TFT、手機、NB,金融看壽險與證券。原物料族群頭部成形。
投資建議
奇美電、群創、華碩、勝華、佳世達、藍天、華映、智冠、友達、威力盟、宏碁、仁寶、國泰金、元大金、欣興、廣達、倚天、台肥、圓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