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兩岸四地中小企業高峰論壇」今天在上海舉行。來自台灣、香港、澳門及大陸內地的產官學界人士共商如何為中小企業開拓兩岸市場。台商代表認為,「大中華經濟圈」蘊含無限商機。


     中新社引述中國中小企業協會會長李子彬說,兩岸四地中小企業交流前景非常廣闊。目前,中國內地市場商機廣大,台、港、澳地區加強和大陸的貿易及投資往來,不僅有利於內地經濟發展,對台港澳因應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也有好處,是一種「互惠雙贏」的合作。


     台灣工商企業經營發展協會理事長姚博文表示,對台灣而言,最好的機會是「大中華經濟圈」,過去台商長期和大陸有眾多方面的商業合作,累積了很好的經驗。他認為,「大中華經濟圈」形成的區域經濟,對兩岸的中小企業而言,可謂商機無限。


     香港特區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陳子敬表示,當前不僅香港與內地已進行多方面的合作交流,今年以來,港台兩地的合作也迎來新機遇,相信兩岸各方未來的經貿合作層次日深,範圍愈來愈廣泛。


     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理事長區宗杰則說,澳門與內地之間頗具合作空間,以上海為例,澳門可以借用上海培養的高級人才,更可引進上海的大學及研究院所發明的中高技術產權,予以包裝推銷至海內外市場。澳門中小企業也可以前來上海發展,充分利用上海的經濟優勢和金融市場的完備制度。


     據報導,下一屆的「兩岸四地中小企業高峰論壇」將在澳門舉辦。98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