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奕昕/竹北報導】
















清大高材生彭冠禎,放棄科技業,當婚禮歌手,1個月可唱20幾場。 圖/彭冠禎提供



 


 


 


 


 


景氣差,新鮮人就業搶破頭,清大高材生彭冠禎,畢業後當起婚禮歌手,家人一度反對,但她努力不懈,她的音質甜美,適合婚禮浪漫場合,一個月最多唱20幾場,開啟另類就業路。


彭冠禎去年從清大科技管理研究所畢業,為了圓夢,差點鬧家庭革命,「學歷這麼高,幹嘛浪費時間唱歌?」母親一席話讓她很傷心,親戚也不諒解;直到她上「星光大道」,差點PK掉藝人葉瑋庭,家人才發現她的好歌喉,轉而支持。

她剛上台北打拚時,曾1天只吃1餐,土司配白開水果腹,媽媽心疼要寄生活費,她不肯接受,只要求「媽,妳給我2年時間,我證明給妳看!」

「小時候,我會幻想自己是迪士尼女主角,唱甜美的主題歌。」她從小就想當歌手,練就長笛、鋼琴、長號才藝,大學時參加校內歌唱比賽唱失戀心情,結束後全場沈默3秒,聽眾熱情鼓掌,有人更感動落淚。

當時擔任評審的唱片老闆決定簽她,「當初我想考研究所,不然現在就是周杰倫的師妹了。」

為了圓夢,她長期台北、新竹兩地跑學藝,課業繁重也撐下去;現在她1個月最多唱20幾場,平均唱1小時可賺6千元,連當初不看好她的科技業同學都刮目相看。

她說,這一行也有淡旺季,原因在於婚禮得挑吉日,最明顯的,鬼月過後婚禮就會大塞車,曾1天連趕3場。

彭冠禎國、台、英語都能唱,最擅長爵士抒情曲,營造婚禮浪漫氛圍;唱過無數婚禮的她,對愛情有美好憧憬,希望未來的婚禮以音樂會形式舉行,「找好朋友一起唱歌,我穿美美的婚紗唱壓軸。」

「學歷不該是包袱,很多人有夢想,卻沒有實踐夢想的勇氣!」她用行動加毅力,證明給媽媽和親友看,「我做得到,而且成績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