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7 19:4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010627日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表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3項後續協議中,以投資保障協議比較簡單,如果順利,可能列入第六次江陳會談議題。


江丙坤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第五次正式協商 (第五次江陳會談)將於29日在重慶登場。此行定位為「互惠繁榮之旅」,江丙坤將於明天啟程,今天下午在海基會召開行前記者會。


江丙坤表示,貨品貿易、服務業貿易和投資保障等3項後續協議將在ECFA生效後6個月內啟動,但因協議牽涉內容範圍廣且複雜,花多少時間將視不同協議進度,很難預料。


江丙坤表示,貨品貿易牽涉農業、工業,服務業貿易牽涉範圍更多。3個協議中,以投資保障比較簡單,不無可能在第六次江陳會簽署協議。


他指出,從日本、韓國與東協的協商經驗,1個協議要花1年以上時間,1個談完了再接著另1個。


江丙坤表示,兩岸協議一律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授權海基會與海協會簽署,ECFA後續3項協議也將按照現行模式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