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日期:2011.01.19記者: 陳碧芬


台資銀行搶進中國市場,安泰等4家私募股權業入資的小型銀行,也不放棄「打理」自己的門面,4家的外資金主現在常常碰面,交換市場行情與資產近況,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昨天表示,若要在此波兩岸金融市場整合中受到青睞,至少要有3家合併起來。


盧正昕表示,萬泰銀行今年最重要的事,是把壞帳清乾淨,達到「兵強馬壯」的優質條件,才有能力在預期的整併中取得優勢,因為萬泰銀行是想要長期經營的。


外國私募股權業入主的安泰銀、萬泰銀、大眾和日盛金,目前除日盛金外傳元大馬家有意併購,其餘3家都有「外資需要獲利了結」的出場壓力,以目前兩岸金融熱度來看,接棒者不乏其人,但彼此聚會每次討論,都因價格不夠好而作罷,且與時俱進,價格一直在往上加碼之中。


據金管會統計,4小福銀行的稅前盈餘,萬泰銀至11月底仍有小虧18餘億元,安泰銀獲利26億元,大眾獲利14億元,2家銀行逾放比均在1%以下,萬泰銀亦控制在1.34%的水準。盧正昕說,今年一定可以打理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