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23:23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華盛頓外電】 美國工商協進會(Conference Board)周五公布,12 月領先指標下降0.2%,為連續第三個月下降,顯示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可能進一步減緩。


分析師預估12月領先指標為下降0.1%


該指數於11月為下降0.4%


12月同時指標--衡量目前經濟情況指標--持續穩健上升趨勢。


整體而言,自2007年中以來,領先指標已大幅疲弱,過去二個月更是廣泛疲弱。


該報告指出,綜合而言,近來的領先指標顯示經濟進一步疲軟的風險已增加,短期內,經濟活動可能遲緩 。


 


美國12月領先經濟指標指數跌逾預期
2008/01/18 23:1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18日 電)美國12月領先經濟指標指數跌逾預期,升高經濟可能衰退的風險。


紐約美國經濟諮詢委員會今天報告,其12月的領先經濟指標指數下跌0.2%,是連續第三個月下跌。


房屋建築的崩盤、聘用的減少,以及消費者悲觀氣氛的升高,可能意味始於2001年的這波景氣擴張期即將結束。


美國聯準會 (Fed)官員包括主席柏南奇都已暗示將在本月降息,而布希政府今天稍後可能也將宣布一項經濟振興方案,這些都預示著景氣的可能反轉。


根據彭博,馬里蘭州Euler Hermes ACI的首席美國經濟家Daniel North在這項數據發布前說:「我認為經濟將向下,可能非常接近衰退。我們正在邊緣上。」


經濟家原估12月的領先經濟指標指數將只下跌0.1%


這項指數11月下跌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