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10蘋果日報


【吳秀樺台北報導】規模僅次於日本橫濱光電展的台灣平面顯示器展(Display Taiwan)將在明日開展,面板大廠友達(2409)、奇美電(3009)、華映(2475)、勝華(2384)都會參與。看準在節能環保議題成為目前市場當紅主流,今年平面顯示器廠商展出主題,也以平面顯示、環保節能與觸控等趨勢為主,其中友達將展出使用LED背光模組的42吋超薄液晶電視,厚度不到10mm,奇美電也展出只有19.8mm的液晶電視模組,預計下半年就可量產。  


輕薄省電成趨勢
這次平面顯示器展將和「LED照明展」、「太陽光電展」、「國際光電展」與「精密光學展」等4大主題為主的台北國際光電周同時展出。在平面顯示器大展上,除面板廠外,其他則包括有設備廠3M、康寧、台灣業凱(AKT)、默克(MERCK)等在內共計有261家廠商參展,合計參展攤位達到700個,均較去年成長。其中德國與韓國廠商也特別開設專區展示。
爲了光電展預做準備,友達昨天宣布,開發出全球最薄13.3吋、全球最輕採用CCFL背光源的46吋及全球最省電的10.2吋液晶面板,充分呼應當前全球對節能環保3C商品的需求及趨勢,同時搭配橢圓液晶顯示技術,及最夯的內嵌式多點觸控面板。
奇美電則是展出使用雙燈管設計的節能面板,可大幅節省40%耗電量,另外,可撓式彎曲型面板也是展示重點,友達展出的曲面顯示面板,曲度可達100mm
受惠於全世界各國政府陸續公布禁用白熾燈的節能環保策略下,二極體(LED)將是未來城市照明的重要產業,台灣廠近2年來大舉斥資215億元擴產,LED龍頭廠包括光寶(2301)、億光(2393),及目前當紅的太陽能產業,包括茂迪、益通、太陽光電、頂晶等也都有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