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10 工商時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外資連續拋售台股,隨時可能大幅撤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因此「上有鍋蓋」一塊,32.5元匯價,怎麼也升不破!


     匯銀人士指出,主要原因是,主掌外匯市場的中央銀行,觀察到近期外資大幅賣超台股後蠢蠢欲動、部分甚至已經開始匯出,因此,並不樂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過度升值,否則等於協助外資,購買便宜的美元出場。


     為避免外資賺取新台幣升值匯差走人,昨日下午4點鐘一到,央行進場展開反擊,台北匯市頓時豬羊變色、由升翻貶,盤面上的報價從升值9分,轉為貶值1分,終場以32.52元報收,兩大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1.1億美元。


     新台幣匯率在尾盤上演翻盤秀,似乎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匯銀主管說,亞洲股市昨日疲態再現,台股受累,收盤時下跌80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雖一度升抵32.298元,但央行從中作梗,敲進美元買單,收盤時還是貶破32.5元關卡。


     除外資匯出這因素外,匯銀主管還表示,昨日台灣主要貿易競爭對手韓元兌美元匯價持續貶值,盤中一度貶破1,250韓元,為避免出口競爭力相對衰弱,央行自然也不會放手,讓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太多。


     匯銀人士指出,昨日美元稍強,不僅歐元、英鎊趨弱,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例如韓元、星幣呈小貶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