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09 17:0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台北】 美光 MU(US) )(9)日授權由華亞科 3474(TW) 總經 理高啟全,以及美光在台代表余瑞德 (Fred Fishburn) 共同公開聲明,美光決定不參與 TMC現有的合作架構, 但未來在台灣,將會和南科 2408(TW) 、華亞科在技術 研發上有更密切合作,希望美光、南科和華亞科陣營能 夠獲得台灣政府,給予和 TMC一樣的支持。


美光加入 TMC與否消息紛紜,美光決定正式說明, 與台塑聯合南科及華亞科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由南科董事長吳嘉昭、華亞科總經理高啟全、美光代表余瑞德 及南科副總經理白培霖共同主持。


吳嘉昭表示,台塑集團旗下的南科、華亞科與美光 的合作,與政府的DRAM產業政策,希望落實技術生根的方向相符,而台塑在過去8年也已投入400億元,技術資 源上已有自己的基礎,希望政府重視台塑集團這方面的努力,能夠善用台塑與美光陣營的資源,並給予與 TMC 相同的發展條件和待遇。


華亞科總經理高啟全證實,美光決定不參與 TMC現 有合作架構,技術可能外流是考量之一。不過,高啟全表示,這個決定和 TMC沒有互斥性,主要南科和華亞科 在DRAM製程研發上也已投入 8年,且美光在去年才和南 科、華亞科簽下10年合約。


吳嘉昭則指出,美光技術在未來性上絕對是上選。 台塑集團態度上認為, TMC是從零開始,台塑沒有必要 放棄現有基礎,但也明白新的製程需要多少的人力、資 金和時間,南科、華亞科都有增資必要,台塑也將注資 表達繼續參與DRAM產業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