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30 12:1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內政部建研所上午公布「民國98年第2季房地產景氣動向」調查,結果顯示第2季房地產景氣對策訊號綜合判斷分數為7分,較上季上升1分,連續4季為藍燈,這也是去年第3季以來首度出現綜合判斷分數上升的情況。對於這項結果,主持這項計畫的政大教授張金鶚說,第2季在股市上漲、資金面效應、開放陸資題材及升格直轄市議題等因素下,第2季房市景氣確實較第1季微微上揚,不過,由於基本面並沒有特別好轉,景氣對策燈號仍維持在藍燈水準,因此民眾仍須審慎因應。


針對第2季房地產景氣指標分析結果,市場景氣大致呈現持平略偏好的趨勢。房地產市場價格下修調整,但素地交易量已漸回溫,景氣雖有止跌跡象,但仍處於籃燈範圍,且廠商認為今年下半年能否復甦的看法呈現明顯分歧,未來仍可能呈現盤整。此外,受到總體經濟面影響,景氣領先指標及同時指標呈現持平穩定,廠商認為第2季較第1季景氣明顯變偏好,且對於未來景氣預期偏向樂觀。


政大教授張金鴞表示,98年第2季房地產市場同時指標處於穩定,景氣對策訊號上升1分,廠商對景氣明顯看好,整體表現較首季略佳。但他特別指出,房地產市場在經濟基本面、市場消息及預期面大致維持穩定,再加上內閣改組等因素,預期景氣短期呈現持平,但後續仍須審慎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