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藍鈞達/台北報導】2010.12.14 02:46 am


景氣復甦,多數銀行今年除達成獲利目標,獲利甚至還高於預期,明年各銀行可望掀起新一波「加薪潮」,三商銀近來便已陸續編列預算,平均加薪幅度2%3%


至於台銀、土銀要看公務員加薪狀況而定,合庫也還在評估。


三商銀加薪,預計有上萬名員工受惠,大規模調薪動作預計明年第二季生效,等於在農曆年前給上萬名員工一個大紅包。


華銀表示,明年加薪的預算已經完成編列,近期將送董事會討論、通過,平均調薪幅度3%;華銀日前聘請顧問公司,調查國內十家指標性的金融機構,掌握今年各種職務的薪資水準,作為明年調薪的依據。華銀主管表示,每名員工調薪幅度會略有不同,視職位薪資水準、考績而定。


一銀採「薪點制」,只要去年考績拿「乙上」,今年都有機會加薪,加薪幅度與考績直接關係,從2%3%不等,一銀預估,符合加薪條件的員工至少有九成。


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表示,第一金今年獲利顯著成長,研擬向大股東財政部爭取更多加薪空間。


彰銀內部也已完成加薪的編列預算,預計也有2%3%的加薪幅度,但須送交董事會通過後才能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