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林則宏】2009.12.14 03:29 am


台灣民眾熟悉的塑膠貨幣應該是VISAMaster CardJCB等一些由國際信用卡組織發行的金融卡。


但在大陸,毫無疑問,「銀聯卡」才是市場上真正的「一哥」。


截至目前,中國銀聯在大陸發行的銀聯卡已經超過20億張,發卡量高居全球第一位,等於大陸13億人平均每人持有逾1.5張的銀聯卡。


目前在大陸可以使用銀聯卡的商戶突破150萬戶,刷卡機達230多萬台,可以持銀聯卡提款的ATM(自動提款機)也有近20萬台。持銀聯卡刷卡消費的金額,更占大陸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約30%


不過,在大陸發行的銀聯卡分為「借記卡」和信用卡兩大類。


其中,有高達91.6%屬於「借記卡」。所謂「借記卡」就是持卡人戶頭中必須有存款才能消費或取款,沒有透支功能。


目前信用卡發卡量為1.75億張,占發卡總量的8.4%


但就發行趨勢而言,中國銀聯總裁許羅德指出,近年來,借記卡呈現穩定的自然增長,信用卡呈現出快速增長的趨勢,未來銀聯信用卡的比重將會逐步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