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今天台泥今天下跌1元以55元收盤,該公司今年第三季稅後盈利率54.4%,為83年來各季之新高,價格欲小不易,值得逄低承接。


《各報要聞》經濟日報:台泥擴廠將躍居福建水泥霸主
2007/10/30 08:09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台泥 (1101) 公司布局華南市場,繼廣東省後,福建省是未來兩年發展的新重鎮。台泥將在福建省建立年產800萬公噸的水泥生產基地,預期將成為福建最大的水泥供應商。台泥的福州廠所在地,沿著福建最大河流閩江設立,廠區對面正是馬祖實施小三通的對口馬尾港。台泥自己的停靠碼頭,透過2萬噸級的船舶,可由台灣,以及廣東運送熟料到福州。
台泥布局華南市場,福建省正好聯結廣東、廣西、台灣,以及華東地區,位在戰略樞紐,台泥在福州建立的水泥研磨廠,目前已規劃到第三期,總投資金額4,100萬美元,未來可確保台泥在大福州地區四成上的市占率。

福州研磨廠目前產量150萬公噸,隨著二、三期水泥磨的投產,到2009年的生產規模將提升到425萬公噸。台泥指出,以福建省一年市場需求量3,600萬公噸來估計,台泥至少要在福建建立800萬公噸的水泥研磨廠,才能占有市場一定地位。因此,除了福州現有的水泥研磨廠外,也正在泉州,及廈門等地尋找新的研磨站地點。

市場分析,以台泥福州廠每日出貨4,5005,000公噸的水泥來估計,該廠前九月獲利已有人民幣2,500萬元水準,隨著11月水泥價格繼續上漲,推估全年獲利可達到人民幣4,0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