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14:3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台股一吐昨日開高走低悶氣,在亞股全面噴出下,台股漲停家數高達600多檔,在權值股大漲帶動下,加權股價指數上揚277.12點,以4683.64點作收,漲幅6.28%,成交金額677億元,漲點來到9/19來新高,漲幅是新政府520上台後單日最大漲幅,也是創下2000/10/20 後的最大漲幅。


為有效挹注市場資金,提振景氣,FED宣布降息2碼 ,中國、香港、台灣今天也相繼宣布降息,加上美元對日圓反轉,市場氣氛轉穩下,亞股出現大漲走勢,韓股及港股漲幅都超過10%,日股也逼近10%,台股受到激勵,開高後一路向上挺進,盤中期指全部漲停,終場加權股價漲幅也達到6.28%7%臨界點。類股表現方面,電子、金融類股大漲超過6%,近期弱勢金融股在近兩日政府基金有效消化賣壓下,金控股除了國票金外,全面登頂,弱勢的元大金、中信金開低走高,提振不少金融股信心。電子股部分,雖然大型股強勢演出,但焦點仍在相對弱勢的3D股,DRAM今天率先反彈,而CD-R及面板股都能震盪收高,尤其面板股後續若能夠止穩,對大盤穩定具有一定效果。


元大投顧認為,大盤短期的表現上,10日線以及月線,是大盤要延續反彈,必需要進一步克服的反壓,長線的投資客也會以此為明確的指標,所以預測當大盤正式越過月線反壓以後,成交量才會明顯的放大。在類股各股的表現方面,短線上因航空城將啟動而漲停的概念股,是短線可以留意的地方。還有財報優於市場預期的NB電池,也是投資人可以逢低佈局的方向。至於其他許多週四都漲停的標的,這裡都有超跌的現象,所以也都有繼續反彈的機會。只要有財報背書的都可以逢低中長線佈局,而缺乏基本面背書的個股,則建議以反彈來看待,暫時維持短打的操作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