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政策利多 電子金融領軍大漲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0836日 電)行政院昨日宣佈推動海外企業回台掛牌計劃,在兩岸政策趨於開放氣氛下,台北股市今天由電子、金融股領軍大漲,終場加權指數收在 8658.64點,大漲174.69點,成交值新台幣1888.37億元。


元大投顧表示,不論政府宣佈的吸引台商掛牌政策實質效益,只要總統大選前政策開放的氣氛,便可拉抬股市大漲;其中,具兩岸概念題材的資產股漲多回檔,但因屬強勢股,仍可低接,只要控制好選前10多天的短線操作原則,不必悲觀的零持股,亦不須持股滿水位。


元大認為,短線除漲多強勢股可逢回低接,跌深電子股仍有反彈機會,可在回到月線附近買進,暫時不考慮新台幣升值的匯損問題。


台灣工銀證券指出,自年初至 2月底,台股相對於國際股市較為強勢,新台幣匯率表現火熱,整體而言將持續走強,在股匯雙強的局面下,股市要明顯回檔不易。


台灣工銀證券表示,過去兩次總統大選時,台股處於攀頂階段,但這次總統大選前,台股自9859點開始跌2500點,盤整4個月,股價位置不同,上漲機會較大。


但選股重點還是應放在傳產、中概等主流股,其中營建類股指數已逼近去年高點368.77點,對應大盤位置在9900點,代表營建股在這波漲勢領漲的地位;至於電子股雖跌深反彈,但產業並非旺季,且仍有匯損之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