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特派記者林則宏/北京五日電】2008.03.06 04:07 am


中共全國人大昨天開幕,中共總理溫家寶在政府報告中指出,2008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維持在8%左右,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控制在4.8%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榮譽院長、中共政協委員厲以寧認為,今年GDP還是會突破8%的目標值,達到10%左右;CPI能否控制在4.8%,取決大陸今年的農業收成,及國際油價與糧價是否繼續上漲。


溫家寶在報告中指出,今年經濟發展的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8%左右,CPI漲幅控制在4.8%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000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5%;國際收支狀況有所改善。」


溫家寶2007年設定的經濟發展目標分別為GDP8%CPI3%。不過,這兩個數字在2007年分別衝高到11.4%4.8%


溫家寶表示,今年將實行「穩健的財政政策和從緊的貨幣政策」。繼續推進增值稅轉型改革試點,並在今年內建立創業板市場等施政目標。


大陸今年會否以加速人民幣升值減緩輸入型通貨膨脹,厲以寧表示,人民幣大幅升值將影響企業出口,甚至帶來失業問題,他預估,人民幣今年仍將保持小幅升值。


新任商務部長陳德銘認為,人民幣升值對加工出口業影響不大,升值有利於大陸產業結構調整及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