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008306日 電)根據彭博社報導,英格蘭央行今天宣布維持利率水準不變,鑑於通貨膨脹加速來勢洶洶,決策官員避免祭出降息提振經濟成長。

英格蘭央行總裁金恩為首的9人貨幣政策委員會決議維持利率5.25%不變,與彭博社訪查60名經濟專家中 59人的預測相符,1人獨排眾議,預估英格蘭央行將降息 一碼 。英格蘭央行先前在12月與2月降息。

本週的調查顯示,上月製造業與服務業漲價幅度居紀錄高點,而英格蘭央行預估今年通膨率可能升破3% 。在房價節節下跌之際,通膨高漲讓英格蘭央行決策官員更難以降息捍衛經濟。匯豐銀行今天表示,英國2月份房價下跌0.3%

美國銀行駐倫敦經濟專家MatthewSharratt表示,「目前降息沒有迫在眉睫的必要性,如果通膨壓力持續至第二季,英格蘭央行將更加不願進一步降息。」

台北時間晚上648分,倫敦匯市英鎊兌歐元報 76.82辨士兌1歐元,逼近昨天觸及的紀錄低點76.89辨士。

英格蘭央行的基準利率水準稱冠七大工業國(G-7)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自去年9月以來已降息 2.5%,將聯邦基金利率調降至目前的3%

彭博社訪查54名經濟專家顯示,一面倒預測歐洲央行今天稍後也將維持利率4%不變。

英格蘭央行上月13日暗示,利率可能不會如投資人所預期般下探4.5%,並調高通膨預測,警告今年稍後通膨率可能升破3%。元月份通膨率為2.2%,為7個月以來最高。

英國消費者上月預測,未來12個月,物價將上揚 3.1%,逼近至少2005年以來高峰。

前英格蘭央行經濟專家,目前擔任法國興業銀行駐倫敦經濟研究主管的BrianHilliard今天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指出,「問題是通膨已急遽攀升。」

通膨威脅已導致部份企業領袖不再如先前預期敦促央行很快進一步降息。糧食與能源成本攀升也衝擊消費者信心,在2月份滑落至逾3年以來最低。英國第四季消費者支出增加0.2%,為一年多以來最小增幅。

美國次級房貸崩盤,延燒英國,衝擊英國經濟成長減速。英格蘭央行預估今年經濟成長將降溫,第四季年率將放緩至1.6%,達1993年以來最小季成長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