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4 07:1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2008 324 日電)總統大選順利落幕,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當選中華民國第12任總統,得票數超出法人預期,券商法人多預估今天台股可望演出選後慶祝行情,但金鼎證券也提醒投資人,如果指數大幅衝高,短線上,選前壓寶的買盤,恐出現逢高獲利了結,成為短線盤勢變數。


由於總統大選前,法人原本預估二組候選人選情緊繃,得票數差距近,因此大多數法人都採觀望態度,一直到選前二天,外資、本土法人才有押寶買盤進場。由於選舉結果超出預期,法人原本在場外等候的資金,可望順勢進場。


中信證券指出,台北股市今年以來上檔受制於年線與半年線壓力,指數上週五也來到年線的關鍵位置,只要順利突破,意味另一波漲勢可望延續。以總統選舉結果超出市場預期來看,可望輕鬆越過8568點半年線與8594點年線壓力區。


中信證券分析,台股上週五單日成交量約1724億元,為今年37日 以來的最大量,押寶行情吸引買盤進場,在兩岸題材漲多後,押注買盤開始分流到漲勢落後的金融股及電子股,尤其金融股更是堪稱指數得以收復8500點的大功臣。由於過去 2個交易日上漲過程中,成交量有增溫現象,再加上指標也出現由低檔翻多,顯示多頭已重新掌握發球權。


中信證券表示,選舉結果偏向正面,以目前成交量並不算過熱,選後應該可望有慶祝行情,在類股方面,也許電子有機會適度表現,但要在短時間成為主流的難度很高,一方面目前成交比重仍低,二方面台股近期能超越全球市場表現,主要在於兩岸關係,並非科技股有獨強的優勢,若由電子股扮演主流顯然不合邏輯,操作上維持偏重兩岸、內需等相關族群為作多優先選擇。


但金鼎證券也提醒投資人,如果選後指數大幅衝高,選前壓寶的買盤可能會出現逢高獲利了結,成為選後慶祝行情短線變數,加上國際股市的發展,在選後激情結束後,仍將對台股帶來影響,投資人不可忽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