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Chinese.com 20080324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43北京時間 15:43發表


馬英九當選台灣總統後表示樂見中國大陸贈送的熊貓正式赴台。參與大熊貓落戶爭奪的台北市木柵動物園說已經做好準備。


木柵動物園全名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中國廣播公司星期一(324日 )引述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說,儘管赴台熊貓自選出以來一直沒有成行,他們還是繼續建熊貓館。
他說,熊貓館預計在4月底完工,如果熊貓真的赴台,他們隨時可以迎接,否則按照規劃,將先由台灣黑熊、小貓熊等肉食動物進駐。
不過,馬英九在星期天(323日 )的國際媒體記者會上就說明,目前要先解決內部矛盾
馬英九當時說,過去因為政治干預,大熊貓無法前往台灣,但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已經指示動物園做好准備。
但是,目前爭取大熊貓落戶的除了台北,還有新竹和台中的動物園,因此馬英九說要先解決這個問題。
2005
5月,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陳雲林宣佈對台灣贈送熊貓,到2006年底定名一雄一雌熊貓為團團圓圓
當時,台北市立動物園和新竹六福村動物園都向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出接收大熊貓的申請,但是農委會以設施計劃沒有完成和違反國際保育主流價值的理由拒絕。
目前團團圓圓仍在四川省臥龍自然保護區生活,年紀快要到四歲。據臥龍保護區的消息,兩隻熊貓體重已經超過100公斤 ,健康狀況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