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二十四日電)總統大選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第一次開會,通過多項臨時提案,其中單是減收高速公路通行費議題,朝野立委爭相提出三個版本,包括研擬週六、週日停止收費或由現行新台幣四十元降為三十元;中南部通行費降為三十元;台南縣境內收費站裁撤一半或改單向收費。
  交通委員會一方面通過通行費減收的臨時提案,另一方面又通過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連福提出「國道四號台中環線豐原大坑段整併台中生活圈二號線東段及四號線北段工程」所需費用,全數由國道基金支應。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長李泰銘報告九十七年度國道公路建設管理基金預算。
  對於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李鴻鈞、林建榮和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葉宜津等紛紛提案主張減收甚至停收通行費,李泰明幾度試圖說明國道基金目前還負債一千八百億元,但都遭立委打斷。
  另外,交委會決議,鑑於交通部及所屬主管事業、轉投資事業及財團法人近來不合常規的交易頻傳,因此交通部及所屬主管事業、轉投資事業及財團法人在五月二十一日前,不得進行超過一千萬元的投資交易、招標及決標,至於已公告未辦決標者,一週內將資料送交委會。97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