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強勢反彈 資金轉進電子股
(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0842日 電)美國金改題材帶動美股大漲,台股今天呈現強勢反彈,傳產股以水泥、塑化、金融相對較強,營建、資產資金則轉進電子族群,終場以 8605.32點作收,上漲 185.6點,成交值新台幣 1466.09億元。


在美國金改政策的激勵下,歐美股市全面大漲,使週一弱勢的台股強勢反彈,在資金轉進電子族群下,指數呈現震盪走高;終場委賣張數雖大於委買張數21萬張,但委買均張大於委賣均張 0.2張。


在電子股部分,今天在資金轉進下,包括太陽能、安全監控、整流二極體、IC設計族群、面板及鴻海集團呈現強勢上揚,其他如被動元件、 LED、博弈股亦有所表現,由於三星及爾必達有意調漲DRAM價格,以及海力士擬減產NAND Flash,均激勵DRAM及相關模組廠商強勢反彈。


在傳統產業股方面,包括水泥、塑化、中概、金融股相對強勢,資產、營建族群轉弱,資金明顯轉進電子股。


今天台股在美股大漲帶動下,跳空開高收復週二下跌點數,並在資金重回電子族群下呈現高檔震盪走高格局,由於資產及營建股連二天走弱,電子族群若週四續揚,配合DRAM及面板股續彈,電子股將可望重回主流;此外, 3月業績及匯損因素仍是影響台股表現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