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02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iPad還沒上市已獲得業界極高評價,除了華爾街日報知名科技專欄作家摩斯柏格(Walt Mossberg)大力讚賞iPad是「顛覆市場」(game changer)的革命性產品之外,其他如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專欄作家貝格(Edward Baig)及紐約時報作家波格(David Pogue)也對iPad讚譽有加。


     小筆電、Kindle及遊戲機都受威脅


     貝格近日於iPad試用報告中表示:「蘋果再一次推出滿足外界期望的強檔新品。iPad問世後,小筆電若不追隨潮流就只能等待淘汰。」除了小筆電前景堪憂之外,貝格認為iPad也將對Kindle及遊戲機形成威脅。波格則稱讚iPad9.7吋大螢幕「徹底改變使用者的影音體驗」。


     網路通訊及影音播放,1台就搞定


     摩斯柏格甚至認為,iPad將改變整個行動運算市場,不僅有潛力取代傳統筆電,其觸控操作介面也可能取代過去幾10年來使用者習慣的滑鼠介面。摩斯柏格在數天試用後對iPad整體使用經驗表示非常滿意。


     摩斯柏格表示,對於平日主要進行網路通訊及影音播放的使用者來說,1iPad就能滿足所有需求。摩斯柏格在不充電的情況下使用iPad播放各種影音檔,同時開啟Wi-Fi連線等高耗電功能,結果發現iPad電池續航力長達11.5小時,比蘋果宣稱的10小時還多出15%。


     在運算速度方面,iPad的處理器速度也媲美一般筆電,無論是螢幕切換或Wi-Fi連線都相當快速。摩斯柏格也對iPad的電子郵件功能表示滿意,並稱讚iPad螢幕虛擬鍵盤在操作上不但比小筆電更舒適,且打字更準確。


     iPad的大螢幕也讓瀏覽器1次呈現更多網頁內容,減少使用者移動捲軸的頻率,唯一的缺點是iPad不支援Flash格式。摩斯柏格表示,iPad無論在影片、照片、音樂播放或玩遊戲方面都能流暢執行,且對於有辦公需求的使用者來講,iPad也能搭配蘋果辦公室套裝軟體製作文件與簡報。


     另一項讓摩斯柏格讚賞的就是iPad的電子書閱讀功能。摩斯柏格認為iPad的大尺寸彩色螢幕比Kindle更能呈現清晰文字,唯一的缺點是iPad較重且iBook電子書店的藏書量仍不及亞馬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