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創今年最大單週升幅 礦產領漲


(中央社台北2008405日 電)歐洲股市週五收高,並使道瓊歐洲600指數漲創今年以來最大單週漲幅;投資研究公司SanfordC.Bernstein&Co.推薦買進金屬礦產類股必和必拓(BHPBilliton)與力拓(GB-RIO),因為看好中國市場需求原料前景。道瓊歐洲600指數漲1.18點或0.37%,收319.15點,但自年初以來仍累跌了12%,因與美國次級房貸危機有關的虧損,仍高達2320億美元。道瓊歐洲50指數漲15.21點或0.48%,收3180.23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20.26點或0.54%,收3795.20點。
西歐18個主要國家的股價指數,有15個收紅。

英股FTSE-100指漲55.80點或0.95%,收5947.10點,法股CAC-40指數漲13.01點或0.27%,收4900.88點,德股DAX-30指數漲21.67點或0.32%,收6763.39點。

歐洲股市指數在美國勞工部公布,三月就業人口降幅大於預期後,道瓊漲幅縮小。

美國3月就業人口減少幅度大於預期,失業率升至兩年半以來的新高,顯示美國經濟可能已經陷入衰退。美國勞工部表示,3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減少8萬人,連續第3個月縮減,2月減幅亦由初報的6.3萬人修正為7.6萬人。3月失業率升至5.1%,創下20059月以來的新高,相較於2月的4.8%

彭博社先前調查結果顯示,經濟師原先預估3月就業人口減少5萬人,失業率達5%

花旗集團(CitigroupUS-C)證券策略師,將道瓊歐洲600指數成員股屆年底時的預估值大幅調低18%,因己開發國家的總體經濟環境,尤其是美國的狀況,己顯著惡化。

但在歐洲各類股中,礦產公司週五漲幅最大。

【美股】多空交戰 漲跌互見


(中央社台北2008405日 電)美國股市週五開盤下挫,收盤時漲跌互見。早盤走低,因數據顯示美國3月就業人口減少幅度大於預期,失業率升至兩年半以來的新高,顯示美國經濟可能已經陷入衰退。另一負面因素是,金融業獲利前景惡化。但能源和其他原物料股,因價格續揚而走高,壓過上述利空因素,使標準普爾500指數創下今年以來最大單週漲幅。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16.610.13%,收12609.42點,本週仍漲3.2%Nasdaq指數則漲7.68點或0.32%,收2370.96點,本週漲4.9。標準普爾500指數小漲1.09點或0.08%,收1370.40 點,使本週漲幅微增至4.2%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上漲的有919家,略低於下跌的935家。超過12.4億股換手,單日交易量為開年來最低。

早盤走低主因產是,美國勞工部表示,3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減少8萬人,連續第3個月縮減,2月減幅亦由初報的6.3萬人修正為7.6萬人。3月失業率升至5.1%,創下20059月以來的新高,相較於2月的4.8%

彭博社早先調查結果顯示,經濟研究人員原先預估 3月就業人口減少5萬人,失業率達5%

雷曼兄弟證券(US-LEH)分析師在報告中說,金融公司迄今已宣布的減記金額大約是3000億美元,年底前可能還會宣布再度減記1000億美元。資金挹注約為1820 億美元,使得金融業整體資本減少不致擴大。

雷曼兄弟的這項預估值,低於瑞士銀行2月時的預估值。瑞銀當時表示,美國次貸市場崩盤後,全球金融業的虧損及減記金額可能高達6000億美元。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Chase)分析師指出,第二大銀行美國商業銀行(BankofAmerica)可能需於第一季減記金額大約54億美元。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RatingsLtd.),認為最大債券保證公司MBIA,仍必須籌資38億美元,才能維持AAA債信評等。

分析師指出,市場揣測美國聯準會(Fed)為振興美國經濟而可能於本月降息2碼 的機率增高,但這也將壓低美元,使商品價格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