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CChinese.com 20080405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8:31北京時間 16:31發表


台灣候任總統馬英九前往拜謁已故總統蔣介石、蔣經國陵園後說,兩蔣遺跡在開放中國大陸遊客來台後,將帶來很大的觀光資源。


馬英九星期六(45日 )上午先後前往桃園頭寮和慈湖拜謁兩蔣陵園,其中在頭寮拜祭蔣經國時,曾任蔣經國英文秘書的馬英九情緒激動。


隨後,馬英九在慈湖遊客中心為一尊被重組的蔣介石銅像揭幕。


馬英九在儀式上說,兩位已故總統左右政局、國事數十年,功過應由歷史學家討論,但至今他們所留下的許多遺產,卻成為歷史文化觀光資源。


馬英九還說,隨著新政府準備在7月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類似兩蔣文化與其它故居將是很大的觀光資源。


馬英九在競選期間提出了不少加強台灣與中國大陸經貿往來的政策,開放大陸旅客赴台觀光便是其中之一。


據台灣媒體報道,星期六揭幕的銅像就是原本安放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內、台灣島內最大的蔣介石像。


去年3月,高雄市議會通過把中正文化中心管理處更名為文化中心管理處,並馬上拆除中心內的蔣介石銅像。


銅像被拆解成200餘塊碎片後,國民黨籍桃園縣長朱立倫提出搶修。不過台灣媒體指出,由於碎片實在太碎,銅像無法完全修復。


據馬英九表示,慈湖兩蔣文化園區內目前已經搜集了來自全台灣的141座蔣介石銅像。


現任總統陳水扁和執政民進黨去年推動了一系列去蔣化措施,這包括拆除各地蔣介石銅像,還有把台北中正紀念堂更名台灣民主紀念館等。


這些措施引起了泛藍陣營的強烈不滿。像拆除高雄蔣公像的事件更引發了藍營民意代表與保安人員沖撞事件。


此前馬英九被問到中正紀念堂是否恢復原狀時說,將透過民調和召開公眾聽證會尋求共識,依民主及法定程序處理,但這不是最優先的施政項目,現階段以經濟問題為優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