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2008.04.07 03:01 pm
準總統馬英九與準副總統蕭萬長的「台灣向前行請益之旅」,今(7)日傍晚將拜會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昆仲。這場看似禮貌性「會面」,外界矚目聚焦預料將激盪出兩岸與經濟的議題火花。


對於準總統與副總統即將到訪,台塑集團刻意保持低調,包括公關在內的所有人都表示「不知情」,他們也是從報紙新聞報導才知道這件事情。


由於準總統與副總統到訪,預料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將會率同台塑集團新領導班子王文淵等七人行政小組成員接待。


馬英九與王永慶兩人的年歲相差30歲左右,但是早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就有頗佳互動。據了解,台北市實施「垃圾不落地」、「廚餘回收」等措施,都是王永慶的建言。


蕭萬長與王永慶也是舊識,台塑集團在雲林縣麥寮投資興建「六輕」,創造台灣石化產業奇蹟,就是時任經建會主委蕭萬長積極協助促成。


王永慶在台灣產業界不論是輩份或企業實力,都是「超重量級」,王氏昆仲的建議,預料仍會像過去建言一樣,受到馬英九的重視,甚至可望被列為新政府擬定產業政策的重要參考。


馬蕭此行主要是向王永慶請益兩岸經貿問題,及未來台灣經濟發展方向。熟悉台塑集團動向的人士認為,依王永慶對大陸經濟發展的熟悉度,除了將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向馬英九提出看法與建言外,應該也會就懸念已久的兩岸「大三通」問題,列入向新政府建議的重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