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盤後】漲跌互見 漲家數大於跌家數
2010/04/07 06:1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407日 電)美國股市6日漲跌互見,但在聯準會(Fed)表示準備維持超低利率一段時期以捍衛景氣復甦後,銀行又因分析師調高評等而反彈後,漲家數大於跌家數。


太陽信託(SunTrust Banks US-STI)勁彈3.5%,因為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指這家銀行可能成為併購標的。Regions Financial (RF) 因股價預估值被調高而大漲4.4%


旅行者保險(Travelers Cos US-TRV)因股價評等遭調降而下跌,拖累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基準指數在聯準會3月會議記錄公布,部分委員警告不要太快升息後漲至這天高點。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收1189.44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跌3.56點或0.03%,收10969.99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3%,收2436.81點。漲跌家數比約4:3


「聯準會允許資金持續留在市場的時間將遠超過正常該有的時間,因為這波衰退遠大於以往,」史密德(Smead)資本管理公司執行長史密德(William Smead)說。「只要有延長時期的徵兆對股市都是利多。」


美股今天開低,因為投資人擔心股市已經反彈一整年,股價可能已經太高。標準普爾500指數昨天收在18個月來最高點,本益比目前19倍,為今年來最高。


但在聯準會公布其3月例會記錄,官員指景氣雖然出現轉強訊號,但可能受制於高失業及信用緊縮後,指數由低翻揚。


「近期數據雖然指出第一季消費支出顯著好轉,與會者卻一致認為往後的家庭支出很可能還是受制於疲弱的勞動市場環境、縮水的家庭財富、緊縮的信用,以及不怎麼大的收入成長,」今天在華盛頓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316日 會議記錄內容顯示。


「整體來說,股市動能還屬正面,」維吉尼亞州RidgeWorth投資公司經理人蓋勒(Alan Gayle)說。「近期經濟數據意外地竟是向上,而4月份自季節觀點來看有可能是相當好的月份。」


在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 CH-CSGN)指太陽信託(SunTrust Banks US-STI)可能成為海外金融公司併購標的後,地區銀行股股價走高。瑞信也調高對Regions Financial (RF) 的股價預估值。太陽信託上漲3.5%Regions Financial上漲4.4%


金融類股是10大行業漲幅最大的類股,以銀行股領漲。


美國大型銀行股股價等級被富國銀行(WellsFargo US-WFC)調高,理由是「基本面和經濟面支持更有利的展望」。


英特爾(Intel US-INTC)下跌0.8%,使得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漲勢受到壓制。FBR資本市場公司今天在報告中說,英特爾第一季收入可能不會「噴出」,第二季收入可能「平平至小跌,符合其季節性。」


旅行者保險(Travelers Cos US-TRV)下跌1.4%,跌幅是道瓊各股之最。該公司股價遭Sandler O’Neill& Partners LP自「買進」降為「維持目前持股」。


【歐股盤後】上漲0.7% 基本資源股領漲
2010/04/07 01:4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407日 電)歐洲股市6日上漲,在美國新增就業人數創三年來最多,服務業及成屋銷售成長也預示全球經濟逐漸轉強後,道瓊歐洲600指數收在20089月來最高。


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上漲0.7%,收269.37點。這項指數上週創18個月來高點,也連續第五季收高。若自去年39日 起算,這項指數也已大漲71%


「市場顯然押注經濟已在改善,」巴黎Cholet-Dupont Gestion公司經理人克唐吉(Kilian de Kertanguy)說。「每次只要經濟數據支持改善的推測,股市就會上漲。」


西歐股市42日 至5日因復活節休市。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今天有16個上漲。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下跌2.2%,跌幅最大。英國FTSE-100上漲0.6%,法國CAC-40上漲0.5%,德國DAX-30上漲0.3%


美國的就業人口在2月上修至減少1.4萬人後,3月增加16.2萬人。服務業成長優於預期,成屋待完成銷售也意外增加。


澳洲央行升息至4.25%,並表示還會進一步調高利率,無視高利率已在削弱消費支出的警告。


基準資源股是19個類股漲幅最大者,上漲2.4%。歐洲第二大鋅廠Boliden AB (BOL) 大漲3.8%


倫敦金屬交易所銅期貨價格每公噸漲破8000美元,是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閉以來首見,因為全球景氣復甦可望推升需求。


Euler Hermes SA (ELE) 因匯豐控股(HSBCHoldings)調高該股評等而大漲5.6%,這家是全球最大的信用交易保險商,母公司是安聯集團(Allianz SEDE-AL V)。


希臘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 GR-ETE)因希臘公債價格下跌收低,也帶領希臘股市走低。


「市場還是有點不安,」巴黎KBL RichelieuGestion公司分析師布羅西亞(Benoit de Broissia)說。「這是週邊現象,是公共財務不穩的問題,必須解決。如果希臘最後必須歐洲鄰國協助,這會是利空。」


聯合愛爾蘭銀行(Allied Irish Banks IE-ALBK)大漲4.2%,這家銀行計畫夏季結束前出售資產籌資,以免股權多數被收歸國有。


能源股勁揚2.4%,是漲幅第二大類股,僅次於基準資源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