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2008.04.11 03:05 pm


陳春生不起訴


民進黨主席謝長廷10年前與國民黨立委吳敦義競選高雄市長,吳敦義被爆料有緋聞錄音帶形象重創,謝長廷勝出,後來陳春生又爆錄音帶來自謝長廷,遭謝控告誹謗、違反選罷法。不過,經台北地檢署調查,該錄音帶的確是謝長廷親手交付給陳春生,上午將陳春生處分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查結果出爐,結果顯示,陳春生指稱謝長廷拿錄音帶給他打擊對手選情,並沒有栽贓。


謝陣營發言人趙天麟中午表示,還不清楚相關狀況,要等進一步了解後再回應。


謝長廷95年與台北市長郝龍斌競逐台北市長寶座,陳春生同時參選高雄市議員,陳春生於95121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8年前吳敦義的緋聞錄音帶,就是謝長廷親手交給我的傑作,母帶上還留有謝長廷的指紋」。


去年5月,謝長廷認為黨內初選勝出後,即將競逐總統大位,唯恐陳年往事發酵,516控告陳春生涉嫌違反選罷法、妨害名譽罪,欲藉司法控訴,控制陳春生繼續爆料,台北地檢署簽分「96年選偵32號」案號偵查,由檢察官張安箴偵辦。


檢察官開庭時,陳春生指出,8711月初的一個晚上,他和謝長廷高雄市政府參事林宏明及謝長廷在林宏明家聚會,謝長廷拿出錄音帶和一張「婚外情錄音紀錄」給陳春生,表示錄音帶是吳敦義的聲音。


陳春生說,他們反覆聽錄音帶,謝長廷認為錄音帶中男女對話的男聲是吳敦義的,對低迷的選情有所幫助,將錄音帶交給他爆料,之後陳春生於871118在高雄福華飯店開記者會指吳敦義有緋聞,造成吳敦義以4565票落敗。


謝長廷提出告訴後,聲請傳訊經手錄音帶的律師高宗良、鑑定錄音的教授江文瑜作證,檢方綜合各項證詞查出錄音帶的源頭即是謝長廷,認為陳春生所說的是事實,將陳春生處分不起訴。


 


謝長廷:提證據請檢方再議


【中央社高雄十二日電】2008.04.12 07:34 pm


十年前,高雄市長選舉,前市長吳敦義的緋聞錄音帶案十一日有新的轉折。民進黨主席謝長廷今天重申,他沒有拿錄音帶給前高雄市議員陳春生,有關前市府參事林宏明的指控,謝長廷強調非事實,他將提出更多證據,請檢方再議。


謝長廷在總統大選挫敗之後,今天返回高雄市首次公開露面。對於十一日台北地檢署認定吳敦義緋聞錄音帶是謝長廷交付陳春生,所以裁定陳春生不起訴,謝長廷受訪逐一反駁。


謝長廷說,今天已看過起訴書,起訴書中沒有寫出錄音帶是誰提供的,也沒有任何指紋、筆跡的鑑定。謝長廷表示,事隔多年,案子仍應以證物為主;他重申沒有拿錄音帶給陳春生,至於林宏明對媒體陳述,指證歷歷的內容,謝長廷表示並非事實,是假的。


謝長廷強調,林宏明的不滿,他可以理解,就如同林宏明自己對媒體所說,因為被調職,無法諒解謝長廷。


至於錄音帶內容,謝長廷表示,迄今沒有人說過吳敦義及女主角的聲音是造假;謝長廷強調,1998 年剛到高雄市,怎會隨便拿得到吳敦義及女主角的聲音剪接呢?謝長廷強調,這是常識。


謝長廷說會再提出更多的證據,要求檢方再議此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