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2008.04.17 08:42 pm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承諾七月開放兩岸直航,不過,台北市議員吳志剛今天質疑直航後雖將吸引遊客與商務人士,但機場前空地有限,屆時機場週邊交通可能大打結;北市府交通局表示,市府已規劃完成包括國道轉運、計程車排班的新辦事項,預計在五二O後將規劃案送交通部審核。


吳志剛下午在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表示,高鐵通車後,台灣西部航線的航班減少三成三,兩岸直航後預計吸引陸客與商務人士,不過,旅客尖峰時間應在上午或晚間,若要疏散旅客,勢必出現遊覽車、計程車、小客車爭道的情形。


交通局長羅孝賢表示,北市已委託學者研究松山機場做為兩岸直航機場或「區域的國際機場」,除了直飛兩岸,也可做為東北亞包機的機場。


羅孝賢說,若中央確認松山機場定位,機場內的通關設施由中央負責,由於捷運內湖線明年六月將通車,路線行經機場,因此,包括國道轉運、捷運、計程車等,松山機場將成為陸運的樞紐,未來北市新辦事項還包括計程車排班、招呼站、遊覽車停放、國道、公路的轉運,北市已規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