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綜合外電2 009 / 04 / 17 星期五 18:20


地區基準指數連續第 6週上揚,亞洲股市今日(17)普遍上漲。日本電子大廠Toshiba Corp.(6502-JP)和美國第二大銀行JPMorgan Chase & Co.(JPM-US)的財政報告結果樂觀正向,增加市場信心,趨向相信全球經濟衰退正在減緩。 MSCI亞太指數上升0.8%89.67,正順利步向轉虧為盈。周四美國股市在震盪中逐漸走揚,投資人樂觀看待金融企業

JPMorgan Chase & Co.(JPM-US;摩根大通)及手機大廠Nokia Corp. (NOK-US﹔諾基亞)公佈優於預期財報,類股領漲。

尾盤市場預期全球網路巨頭 Google Inc.(GOOG-US)盤後公佈正面財報,以科技類股為大宗的Nasdaq指數漲勢突起,站上5個月來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亦勁揚逾3%。道瓊及 S&P 500指數在累積漲幅加持下,也順利登上2個月來新高。


日經225指數今日上漲152.32點或1.74%,收至8907.58點。香港恆生指數收紅18.28點或0.12%,報15601.27點。上海綜合指數下跌30.20點或1.19%,收2503.94點。


南韓 KOSPI指數微挫7.72點或0.58%,收在 1329點。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數今 (17)日收盤上漲28.4點,報3804.1點。


「有些人認為各國央行拯救了市場,經濟已準備好回振反彈。」擁資產數達170億美元的新加坡First State Investments表示:「不過我們仍保持警戒。過去20年裡所犯下的過失,還要花上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來扶正。」


重要政經消息方面,日本鋼鐵業者答應在本財報年度(2009),提供汽車業巨擘Toyota Motor Corp (7203-JP)減價鋼材,每噸價格約調降 1.5萬日元(151美元),調降幅度遠小於預期。然Toyota表示,鐵礦砂業者與鋼鐵業者價格談判告終後,視其結果可能會再要求進一步降價。


MSCI亞太指數已從39 5年以上新低紀錄逐步回升,代表全球政府振興經濟方案,正順利和緩世界經濟衰退。美國勞工部昨日報導,上周新失業申報數減少,出現自1月以來的新低。


個股消息方面,日本半導體龍頭Toshiba(6502-JP)營運損失少於預期,股價竄升 4.4%332日元。全球電腦記憶體營收第二高的 Hynix Semiconductor Inc.(000660-KR),因記憶晶片價格上漲,股價暴增 8.7%,收 14400韓元。英國最大銀行 HSBC Holdings Plc (HSBA-UK)因產業獲利回復情形樂觀,在香港股價收紅2.3%


世界第二大合金鋼鐵公司Nippon Steel Corp.(5401-JP)宣布,減價提供汽車商鋼材,然減價幅度遠少於預期,股價因此飆漲11%346日元。


遊戲業龍頭Nintendo Co. Ltd.(7974-JP),因 Wii主機3月美國銷售量較去年同期萎縮 17%,減少至 601000台,股價大挫6.6%,收至26180日元。


澳洲最大的連鎖零售商Woolworths Ltd,銷售額在3個月中增至 123億澳元 (88億美元) 4 5日止算。而去年銷售額為 116億澳元。股價因此優良表現而上漲,揚升1.2% 25.88澳元。


Apex Capital Management 表示:「投資人相當樂觀,市場表現前景將比第 2季更優良。信心正在回復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