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李業德.綜合外電2 009 / 04 / 16 星期四 18:40


預計刺激經濟政策效應加溫,外加各國央行降息有助緩和全球衰退,各地區基準指數重啟連續 5周的上揚趨勢,亞洲股市今日(16)看漲。MSCI亞太指數回升0.6%89.54,幾乎完全回拉了2009年至今的萎縮幅度。


日經225指數今日上漲12.30點或0.14%,收至8755.26點。香港恆生指數微挫86.63點或0.55%,報15582.99點。印尼雅加達股價指數收高 31.42點或 1.97%,收在 1625.09點。上海綜合指數小跌1.92點或0.08%,收2534.13點。


南韓 KOSPI指數上揚3.63點或0.27%,收在1336.72點。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數收盤上漲26.3點,報3773.8點。紐西蘭 NZSE 50指數攀升62.49點或2.40%,收至 2663.14點。泰國SET指數下跌 0.91 0.20%,報452.97點。


旗下資產達4940億美元的新加坡HSBC Private Bank表示:「我們可能現已達到所謂經濟谷底。今年第2季因企業獲利反彈回升,對股票投資將是有利時機。」


重要政經消息方面,泰國市場在 3天新年假期後重啟交易,因本周抗議政府行動,警民衝突引發死傷,打擊國內商業觀光經濟,泰國SET綜合指數今日下挫0.1%


預期世界各國政府振興經濟投注心力,將終結全球衰退,全球股市正由逾10年的最低點逐步攀升中。《Bloomberg》調查資料顯示, 10個國家中的投資人,現已不如先前擔憂股市將繼續下滑。這是自17個月以來,首次達成的正向共識。


個股消息方面,預期國有鋼鐵廠應將出面遏止鐵礦砂跌價,外加聯準會(Fed)調查顯示美國萎縮趨向和緩,日本鋼鐵業龍頭 Nippon Steel Corp.(5401-JP)股價揚升 1.3% 313日元;位居第二的 JFE Holdings Inc.(5411-JP)今日股價上漲3.1% 2700日元。中國銅企龍頭江西銅業(600362-CN),因銅價氣勢一路長紅,突破3年來紀錄,股價隨之拉抬2.1% 10.60港元。澳洲礦業巨頭 Rio Tinto Ltd.(RIO-AU)股價上揚1.2%58.05澳元。


因獲利超乎預期,且蒙瑞信調升評等,由原本「低於市場表現」晉級為「超越大盤表現」,馬來西亞國營電力公司Tenaga Nasional Bhd.(TNB-MY)股價大漲5.4%6.85令吉。


日本藥商巨擘Santen Pharmaceutical Co.(4536-JP),因青光眼藥品獲美國藥廠Merck & Co(MRK-US)授權,股價暴漲11%2910日元。


東南亞最大銀行集團,新加坡DBS Group Holdings Ltd.(DBSM-SG),股價上揚1.6%9.30新元。


東京Nomura Securities Co.策略師Juichi Wako表示:「美國 Fed褐皮書點出了一些跡象,闡明美國經濟正在改善,積極正向的經濟新聞處處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