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印度股票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

一個月

三個月

六個月

一年
匯豐環球投資基金-印度股票基金
36.29

15.75

3.40

-49.24
KBC印度基金
34.12

11.30

3.32

-41.06
百利達印度基金
31.66

5.34

-0.23

-42.44
景順印度股票基金
29.83

4.51

-10.59

-49.99
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 - 印度股票基金
27.80

8.76

4.11

-39.68
JF印度基金
26.63

7.91

2.49

-37.86
利安資金印度基金
26.28

9.70

6.59

-32.18
富達印度聚焦基金
25.95

4.49

-4.18

-52.33
保誠印度基金
25.51

10.58

-2.42

-36.05
摩根士丹利印度股票基金
25.24

5.47

0.55

-42.90
單位:%  資料來源:Lipper,統計至4/10,依新台幣計算報酬率

印度股市第一季的表現,在金磚四國中敬陪末座,但過去一個多月來大幅反彈。據統計,印度股市從3月9日低點反彈以來已上漲了36%,漲幅超越中國、俄羅斯與巴西等其他金磚市場。


Lipper統計至4月10日,16檔國內上架的印度基金近一個月平均創造逾25%的報酬率,漲勢凌厲。

其中,滙豐印度股票基金近一個月績效36.29%、搶下第一;居二、三名的是KBC印度基金與百利達印度基金,報酬率分別為34.12%及31.66%。


Sensex指數前景 瑞銀預估上漲23%


瑞士銀行預測,印度Sensex指數未來12個月會可望上漲23%。

國際貨幣基金估計,印度今年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可達5.1%,雖低於去年的7.3%。但在國際貨幣基金追蹤的主要經濟體中,印度的成長率僅次於中國。

滙豐印度股票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表示,印度今、明兩年,仍然是全球經濟與企業獲利成長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雙赤字的狀況也將獲得明顯改善,將持續吸引資金重回市場,目前是買進印度的最佳時機之一,尤其國會大選結果可能有利市場走勢,建議可把握選前這段時間開始分批布局。

根據統計,外國機構投資人在過去14個月的大量流出後,今年3月已轉為淨流入1.3億美元。

雖然年初以來資金仍為淨流出,但道格預期,2009全年將轉為淨流入,並扭轉2008年遭大幅賣超的情況。

此外,當地共同基金在2月賣超3.6億美元後,3月也已轉為買超1.7億美元,保險公司及其他當地機構法人則預估在第一季買超20億美元。

道格預估,當地機構法人將在2009年買超印股逾100億美元。

道格表示,印度國會改選即將在4月16日到5月13日間分五階段舉行,選舉結果將5月16日公布,各界普遍預期將出現正面的結果,並可望刺激股市的表現。

道格分析,不論是由目前執政的「聯合發展聯盟」或最大在野聯盟─「國家民主聯盟」勝出,對於市場來說都會有正面意義,預期兩大聯盟仍將主導當前局勢,對政治穩定度來說也有直接助益,但若屬於第三勢力的國家民主聯盟(NDA)勝出,則被視為極負面的結果,但按照民調,其勝出機率僅10%左右。

刺激內需奏效 原物料股表現佳

道格表示,印度政府與央行以刺激內需政策對抗經濟走緩已出現一些正面的訊號,包括汽機車銷售已漸回升,水泥銷售量也有強勁的成長,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0%,不動產公司已調降售價達25%至40%,有效激勵需求增加,行動電話用戶數也強勁成長。

道格指出,受擴大公共建設計畫的影響,市場對鋼鐵及水泥的需求,出現雙位數的成長,價格也止跌回升,促使原物料類股成為3月表現最佳的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