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曾希文/台北報導】2008.04.20 02:56 am
台北捐血中心昨天舉辦表揚大會感謝捐血人,雖然多數挽袖捐出熱血者自認善行不足掛齒,但也有人回想,冥冥中自有善報,例如多次與死神擦肩而過,更有人不時中獎,偏財運旺得很。


捐血中心統計,去年捐血累積次數超過一百次的有一千九百多人,其中採分離術捐血、次數破千的有六人。


五十五歲的許世佑,定期捐血長達三十年,他第一次捐血是因九個月大的兒子持續高燒不退,體內白血球數量升高,必須換血,於是從自己身上抽出五百西西鮮血,不僅救子一命,也展開日後捐血救人之路,近來改捐血小板,累積次數達一千零八十次。


許世佑說,他捐了這麼多袋血,自己從沒用過醫院血庫的血,倒有兩次與死神擦身而過,一次是大清早騎摩托車撞上清潔車,整個人在空中翻了兩圈,另一次則是機車對撞,自己的車子撞得稀爛,所幸人都平安無事。


住在台北市的汪松,二十五年來捐血共一千零七十八次,他說,對中統一發票的次數已不計其數,連走路等紅燈撿到的發票都能中獎。


每隔兩個月捐一次全血,長達三十年的呂芳木,累計一百八十八次,是捐全血的冠軍。他說:「每次捐血後,整個人都覺得很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