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2010.04.20 03:25 pm


國光客運今天發表號稱是全世界首創的自行車專用巴士,拆除大客車後面幾排座椅,改成前面載人、後面載車, 自行車友不必再擔心愛車單獨置放行李箱而受損。專用巴士51首發,台北日月潭線一天定價15000元,並不便宜。


隸屬於「綠色引擎」車隊的自行車車友林孟儒說,好的自行車一輛動輒一、二十萬元,包車平均算下來,一個人加一輛車不到1000元,雖然比買一般客運票貴幾百元,但只要能確保自行車安全,多花幾百元是值得的。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國內自行車相非常熱門,看好台灣未來的綠色休閒市場,國光率先業界,改裝現有40人座的大客車,拆除20個座位改成直立式置車架,一部車可搭載20個人、20輛車。


專用巴士5月試營運一個月,51台北日月潭首發團,兩天一夜含食宿套裝行程每人4200元,若只是單獨包車到日月潭,每車一天的定價15000元。其他路線正視路程遠近、包車時間調整。


吳忠錫說,5月會先改裝五部自行車專用巴士,初期只接受團體包車,但民眾也可以自行上網「揪團」,參加套裝行程部分,只要滿15人就可發車出團。國光客運預計年底前完成30輛車改裝,並開放民眾上網自行訂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