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大法人賣超81億元,台股賴IC設計股撐盤
【時報-台北電(編輯整理:莊雅珍)亞股全盤皆墨,台股觀望氣氛濃厚,終場以9037.25點收盤,下跌46.07點,成交值1376.87億元;外資賣超74.5776億元,投信賣超9.3083億元,自營商買超2.2295億元,三大法人共計賣超81.6564億元。


今天成交值較大的強勢股為聯發科 (2454) 、立錡 (6286) 、新光金 (2888) 、群聯 (8299) 、原相 (3227) 、智原 (3035) 、瑞昱 (2379) 、建漢 (3062) ,主要撐盤要角是IC設計股,其中群聯收盤漲停,立錡一度漲停。


今天需注意的資訊如下:


1.里昂蘇廷翰:資產族群長線看好,最看好台肥 (1722) 和中華電(2412),及可望受惠於商用不動產市場的保險族群,將新光金 (2888) 加入里昂台股投資組合名單中,並移除元大金(2885)和萬海(2615),因為已經充分反應利多。


2.謝志英:填息行情可期,以殖利率5%以上的個股優先


3.北京奧運將近,LCD TV趕搭奧運商機需求增溫,LCD TV零組件廠-台達電(2308)及達方(8163)2季業績看好,台達電執行長海英俊表示,第2季業績將優於第1季,主攻LCD TV Inverter的達方第2季業績也可望去年同期成長50%


4.日月光(2311)、矽品(2325)將於下周三同日召開法說會,兩家公司對第二季展望受到關注。


5.宏碁及華碩將在本周三及下周三舉行法說會,在法說會前,卻傳出下游硬體零組件廠的漲價壓力,開始移轉到客戶端,摩根大通甚至調降品牌廠宏碁(2353) 的評等至「劣於大盤表現」。


6.馬英九與八大科技業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台達電(2308) 集團董事長鄭崇華、宏碁電腦 (2353) 董事長王振堂、佳世達(2352)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華碩電腦(2357)董事長施崇棠、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華新麗華(1605)集團董事長焦佑鈞、仁寶(2324)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會面。


今天外資賣超幅度不小,主因是技術指標尚未明顯下降,目前消息面的焦點是法說會,不過技術面如無明顯拉回修正,利多消息恐也無太大上攻力道,短期仍宜等待低點再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