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空拉鋸 一度突破月線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0857日 電)美股反彈,台股今天持續由IC設計、DRAM相關族群及太陽能股領軍上攻,加上鴻海集團股低檔彈升,指數一度突破月線反壓;儘管IC設計族群下半場出現賣壓,但終場台股仍以8926.34點作收,上漲68.97點,漲幅0.77%,成交值為1540.56 億元。


美股週二反彈,加上DRAM 5月上旬合約價大漲,DRAM及相關模組廠強勢上攻,而IC設計族群及鴻海集團股續揚,配合食品及資產、營建股反彈,指數今天一度突破月線反壓;終場委賣張數與委買張數相當,委買均張大於委賣均張 0.2張,多空持續拉鋸,呈現震盪換手格局。


在電子股部分,今天資金持續轉向IC設計族群,DRAM及模組廠強漲,面板股友達、群創亦表現強勢;在油價續揚下,太陽能股及整流二極體股續強, LED股亦強勢反彈。不過,中場過後部分IC設計股義隆電、揚智、雷凌、智原、聚積、茂達及九暘電走弱,壓抑電子股漲勢及市場持股信心。


在傳統產業股方面,包括食品、塑化、水泥、紡織、化工、製藥、營建、資產及觀光族群,今天均有部分個股出現相對強勢的反彈表現;此外,大型金融股今天亦相對抗跌撐盤。


儘管近日外資持續賣超,但在法人關注焦點轉向第二季展望較佳的族群下,電子股逐步重回法人重心,其他如金融、營建及資產族群亦是本土法人及實戶的停駐焦點;短線在指數拉回整理13個交易日後,今天止跌反彈,KD指標亦由低檔交叉向上,月線及9000點關卡仍為多空觀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