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2009.05.08 05:38 am


兩岸即將簽署金融監理備忘錄(MOU),兩岸銀行業可望互相參股、策略合作,為布局大陸金融市場中信金、國泰金及富邦金等民營金控最近都宣布,將大幅提高「額定資本額」,為兩岸併購、參股預留彈性空間。


中信金控昨天在法說會上宣布,將提高額定資本額五成,由現行1,000億元再提高到1,500億元。中信金控投資執行長吳一揆說,「只要法令一開放,不排除讓出額度給陸資參股。」


除了中信金,國泰金、富邦金、新光金都打算增資。


富邦金控上(4)月下旬的董事會最早通過將進行中長期籌資300億元。


國泰金控日前法說會也宣布要調高額定資本額600億元,從1,200億元提高至1,800億元。3家金控合計將增資1,400億元。


三家民營金控都集中在6月舉行股東會,最近董事會先通過增資、調高額定資本額等決議案,預計排在股東會通過。


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說,金融市場瞬息萬變,依公司法,募集資金要經過董事會、臨時股東會等通過,一般約兩個月的時間;如果先取得一個增資「授權額度」,可讓金控募資更機動,可及時進行併購或參股時機。


中信金控投資執行長吳一揆表示,只要主管機法令許可,中信金控馬上會申請登陸-


包括申請在大陸的辦事處升格為分行、設立子行;也希望參股大陸銀行,目前鎖定大陸華南、華東地區的大陸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