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金融領跌 通膨隱憂 降息機率低
(中央社台北2008514日 電)歐洲股市週二開盤後上下起伏,最後由紅翻黑,由金融股領跌,因市場憂慮通膨可能阻使各國央行降低利率;能源股也走低,因需求或將減緩。

因受到美國政府公布數據的激勵,易利信和雀巢等多國籍企業上揚,緩和了大盤跌幅。美國4月不含汽車的零售銷售勁增0.5%,比一般預期的高出2倍。

全球二大礦業集團必和必拓(BHPBilliton)與力拓(RioTinto)也都大漲,因兩者可能合併案,再成熱門新聞,加上中國四川大地震,可能使鋅和錫等供應受影響,而促使價格上揚。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0.38點或0.12%,收325.57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0.31點或0.01%,收3239.02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4.38點或0.11%,收3817.07點。

在主要國家股市指數方面,英股FTSE-100指數跌 8.70點或0.14%,收6211.90點,法股CAC-40指數漲 22.46點或0.45%,收4998.67點,德股DAX-30指數漲 24.24點或0.34%,收7060.19點。

英國官方公告統計,4月份消費者物價由去年同月攀升3%,高於3月的2.5%年增率,漲幅也為2002年來最大,且高過彭博資訊社對37名經濟研究人員預測的2.6% 中間數。

一名分析師指出,通膨加劇的壓力升高,使得央行難以用減息方式刺激放緩的經濟。



【美股】美股上漲家數略多 能源和購併激勵
(中央社台北2008514日 電)美股週二多空交戰激烈,標準普爾500指數紅黑翻覆達11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 6:5

紐約原油價格再觸歷史新高價,熱燃油和汽油也雙雙創下歷來最高收盤價,使能源股上揚。

科技股大多收紅,因可能有新買主有意收購雅虎 (Yahoo);廣播公司ClearChannelCommunications 也可能被購併。

金融股仍多積弱不振。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指出,金融市場仍維持混亂不安,聯準會將增加現金拍賣以供應銀行需求。

柏南奇在聯準會亞特蘭大分行會議演說時還指出,儘管市場環境已經改善,但「距離正常還很遠」。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44.130.34%,收12832.18點,Nasdaq指數漲6.63點或0.27%,收2495.12點標準普爾 500指數跌0.54點或0.04%,收1403.04點。

美國商務部報告,不含汽車的零售銷售成長0.5%,遠超過經濟師預估的0.2%,消息令投資人振奮。

但因高漲的油價促使消費者減少開支,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百貨(Wal-MartStoresUS-WMT)獲利預測低於部份分析師預期,股價回跌。

房地產仲介商統計,美國獨戶房價在首季大跌29% ,為29年來最深,而交易量也下滑22%

Oppenheimer&Co.
分析師MeredithWhitney調降對投資銀行獲利預測。Whitney指出,投資銀行產業展望「遠較他們在市場反映出來的還差很多」,並將其首季獲利預測平均調降41%,全年獲利大砍48%

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Moody'sInvestors ServiceInc.)也指出,連續3季公布虧損的全球最大債券保險商MBIA(US-MBI)和其同業Ambac金融 (US-ABK)Aaa級債信評等可能不保。

有分析師指出,利多和利空消息交織,但許多投資人仍持正面看法,而且能源股的基本面仍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