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2009.05.14 03:39 am


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世華銀行昨(13)日以3,201萬元,標下大台北捷運全線金融服務營運權,八條捷運路線地盤全部皆由國泰獨家稱霸。國泰金暨國世華銀總經理陳祖培說,銀行取得捷運金流通路,將可發揮多重效益。


經營捷運站金融業務已有13年之久的國泰世華銀,昨天再度標得「淡水木柵新中及新蘆車站金融服務案」五年的營運權,目前捷運全線(淡水、木柵、新店、中和、板橋、南港、土城及內湖線)的金融服務,皆由國泰世華銀負責提供。未來內湖線及新莊蘆洲線陸續開通後,大台北地區民眾只要搭乘捷運,都能看到國泰世華銀的企業標誌。


據悉,往年銀行標購捷運金融服務經營權,大概都要花上億元的資金,但這次國泰世華銀以3,201萬元標到,比底標3,101萬餘元,只高了約100萬元。


陳祖培表示,國泰世華銀取得大台北捷運獨家金流通路,廣告效益最大,民眾一進捷運站,不論ATM提款或捷運卡儲值,都會看到國泰世華銀行標誌,此外,還會帶動很多客戶增加客源,吸進活期性存款、提高手續費收入及信用卡發卡量等效益。


根據經驗估算,從提供捷運金流服務的市場大餅中,一年可為國泰世華銀創造出數千萬元的實質收益。


國泰世華銀自民國85年起,已累積13年的捷運金融服務經驗,現在每日服務的通勤人次超過120萬人次,未來在內湖線與新莊蘆洲線陸續開通後,每日服務的通勤人次,約可再新增11萬及20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