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美聯社仰光十四日電】2008.05.15 08:16 pm
紅十字會估計,緬甸熱帶氣旋造成的罹難人數,可能高達128000人,較官方公布的38491人死亡人數高出許多;而英國救援機構的資料表示,死亡和失蹤人數可能會超過20萬人。聯合國警告,若緬甸軍政府不趕快開放更多援助進入,恐怕會有第二波死亡潮。


這份嚴峻的預告今天發佈,時機正逢大雨侵襲伊洛瓦底江三角洲風災重災區,打斷原先就已陷入泥沼的救援行動,使援救人員無法接近250萬極需糧食、飲水與避難處所的災民。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布魯門表示:「災民在這些環境條件中再生活個幾天,只會使得他們的健康狀況惡化、生活壓力更大。」


孟加拉灣的熱帶低氣壓也引發新的憂慮,不過氣象預報員稍晚指出,這個熱帶低氣壓的威力正在減弱、不太可能形成熱帶氣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