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8.33億 台股跌43.26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8 626 日電)台股今天早盤雖然隨亞股同步反彈,一度衝破7900點,但仍難擋上檔湧現的賣壓,午盤後指數翻黑,回測7800點支撐,其中金融股再度轉弱為多空關鍵,法人動態方面,外資賣超超新台幣40.23億元,投信買超15.85億元,自營商買超6.04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約18.33億元。台股加權指數今天下跌43.26點,跌幅0.55%,收在7811.80點,成交值為新台幣950.80億元。


分析師表示,台股指數陷入區間膠著、融資可望續降下,有機會吸引中實戶及投信等買盤進場,雖然日線有短多機會,但以週線來看,指數週KD還未正式交叉向上,月線也持續往下,長線壓力不輕, 7月持續修正壓力仍大,預估是先下後上格局,正式波段反彈最快須等到 7月中下旬。


康和證券表示,台股日KD指標在低檔鈍化將近兩週後,終於獲得量能加持,短期台股若能突破 5日均線,或有機會向8000點整數關卡挑戰,惟成交量必須維持單日千億元以上水準,否則容易出現無力上攻的窘境,操作上必須觀察成交量變化,上攻量能達千億元以上,極短線多頭才有機會延續,否則指數最好的狀況恐怕就是持續反覆震盪整理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