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銀行台灣區總裁顧銳賢(Alistair Currie)被澳紐銀行(ANZ Bank)高薪挖角,據了解,滙豐銀行台灣CEO職位將由滙豐銀行亞太個人消金負責人Nick Winsor於10月底接任,未來滙豐銀將整合已合併的中華銀行,進攻台灣消金市場。

顧銳賢是滙豐銀在台擴張版圖的重要推手,透過併中華銀,滙豐銀在台分行由原本的八家擴增至47家。

去年5月才上任的顧銳賢擔任滙豐銀行台灣CEO僅一年多,滙豐內部網站是在19日公布他離職的訊息,讓很多員工十分驚訝。為安撫員工情緒,顧銳賢從19日開始,也親自一一告知高層主管他將離職的消息。

據了解,由於顧銳賢之前的長官跳槽至澳紐銀行,他也因而將轉任ANZ澳洲總行,擔任全球交易部門負責人。

滙豐銀行指出,儘管今年市場波動較大,滙豐銀在台企金業務表現依然亮眼,包含中小企業業務、交易室、金融同業和保管業務,整體獲利較去年成長逾五成,占台灣整體業務獲利的九成。至於消金業務則因受雙卡風暴與全球市場不景氣影響而虧損。

滙豐銀高層指出,這次滙豐集團總部打破外銀多指派具企金背景CEO的慣例,挑選亞太區消金負責人來台掌舵,主要是想重振消金版圖。此外,滙豐銀準備將中華銀原有39家分行與滙豐銀原本的八家分行重新裝潢為全球標準分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