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工商時報 【黃怡錦/台北報導】


     金融股股價近期連番修正,讓私募基金隆力、凱雷投資取得主導權的安泰銀、大眾銀股價直落;另一方面,私募基金擅長高風險高報酬的投資操作,也讓被鎖定挖角的外商銀行資深主管「不太適應」,而放棄高額分機會


     據透露,隆力為安泰銀,自法國東方匯理銀行挖角的資深交易室主管叢明美,日前已遞出辭呈;此外,原本已點頭答應凱雷,要出任大眾銀企金主管的花旗銀商業銀行處處長鍾國強,近日也確定會繼續留在花旗銀。


     隆力入股安泰銀,每股出價9.5元,凱雷入主大眾銀,每股出價17元,以昨日安泰銀與大眾銀的收盤價,分別為5.23元與8.09元,跌幅分別達逾44%與52%。


     外資人士表示,私募基金雖會祭出重金挖角,但先拿到的只有簽約金部分,主要報酬仍是來自於之後銀行獲利績效提升後,反映在股價的分


     此外,熟悉內情人士指出,私募基金除槓桿融資操作外,也擅長高風險高報酬投資,國際大型金融機構拋售資產,即使是在投資等級(BBB)以下,入股國銀的私募基金也積極買進,如此也間接提高其向國內銀行融資以外的經營風險(資產品質變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