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銀和中華票券昨(22)日分召開股東會,通過合併案。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指出,台工銀原本持有的28.37%華票股權,在兩家公司合併後將轉為公司庫藏股,約占合併後新公司持股的10%,未來台工銀不排除透過釋出這部分庫藏股,引進策略投資人。


由於上述約10%的庫藏股,依規定須在合併後二年內處理完畢,台工銀規劃,其中1%將由員工認股,其他持股則希望全數賣給外資策略投資人。

駱錦明透露,近日某德國大型投資銀行表示想邀請台工銀共同進軍大陸。兩年前也有美國私募基金曾表達,想買下台工銀5%持股,但對方當時要求股票一定要上,最後因而沒有投資,駱錦明說,這家美國私募基金下個月將再度來台,雙方不排除就此事重新商談。不過,駱錦明較屬意與歐洲投資銀行合作。


台工銀與華票昨天各自召開股東會通過合併案,雙方協議以股分轉換、吸收合併的方式進行,換股比例為台工銀普通股1股換發華票普通股1.241股,合併後以華票為存續公司,也是股票上市公司,並將更名「台灣工業銀行」。目前雙方暫定明年4月1日為合併基準日,但須經主管機關核准後再訂定正式合併日。


台工銀與華票合併後,將由台工銀現任總經理彭文桂出任新台工銀總經理,駱錦明任董事長。新台工銀並將設授信、直接投資以及固定收益等六個管理處。

駱錦明表示,未來新台工銀將加強投資,並到海外辦理法說會,以100多億元資金全力進行海外布局。台工銀預估,台工銀和華票明年合併後,到2011年的綜效可由14.52億元增加到19.6億元,對每股獲利貢獻度達0.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