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2008.09.12 07:29 pm


國際油價繼續走軟


反映國際油價走跌,中油今天傍晚將宣布,從明天(13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國內汽柴油價格。根據浮動油價機制,這次調價作業,汽油每公升可降價1.3元,柴油可降價1.4元。


汽油每公升降價1.3元,一般汽車加滿一油箱約可以節省65元左右,相當一份簡易式午餐便當的錢。所以,想省點油錢的消費者,務必要讓愛車油箱的剩油撐過今天深夜12時以後,才到加油站加油。


國際油價繼續走軟,根據浮動油價機制,由於上周五到本周四「70%杜拜油價+30%布蘭特油價」平均價,比前一周同期的平均價下跌,跌幅經推算後,中油國內汽柴油價格需反映降價,其中汽油每公升約1.3元,柴油約1.4元。


柴油降破29元大關


中油這次降價之後,柴油每公升零售價格調降破29元大關,達到28.2元;另外,汽油價格也往30元大關逼近,其中98汽油每公升32.8元、95汽油31.3元、92汽油30.6元。


這項國內汽柴油的降價,中油依規定會在今天傍晚5時宣布,無如特別意外因素,台塑石化應該會跟進降價,但是否降幅相同?則需等台塑石化對外宣布後,外界才會知曉。


「可趁機收回貨物稅減徵」


國際油價走跌,國內油價跟著反映降價,但是經濟部對於先前漲價為緩和漲價對物價穩定的衝擊,有關汽油貨物稅減徵1.3元(柴油為1.4元),中油自行吸收1.8元(柴油為2元)的部份仍維持著,政府相關部門沒有趁機以「緩進」方式慢慢收回跡象。


有關人士憂心指出,以目前國際油價的跌勢以及國內油價反映降價的速度,政府相關部門若不現在就趁著「降價」機會,以「緩進」方式收回汽油貨物稅減徵與中油自行吸收合計的3.1元(柴油為3.4元),等1127以後再回收,在技術操作與機會上將愈來愈困難,後遺症也愈來愈大。


台塑化:131時起汽油降1.3 柴油降1.4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


為反應國際油價下跌,台塑化今天宣布,從明天 (13)凌晨一時起,調降國內汽柴油批售價,汽油 (含九二、九五、九八)每公升調降新台幣1.3元,超級柴油每公升降1.4元,市場零售價格由各加油站自行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