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連3跌 由金融零售業領跌
2008/09/12 03:3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912日 電)歐洲股市週四再度走低,連續第三天下挫,市場憂心經濟減速後,零售業及金融業獲利恐受重創。礦業股及能源股股價反彈,因相關企業的股價持續走低後,已顯現投資價值,吸引買盤,但漲勢仍不足以扭轉大盤收黑走勢。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1.69點或0.61%,收275.66點,使今年跌幅擴大至24%


道瓊歐洲50指數跌12.99點或0.46%,收2807.54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19.92點或0.61%,收3222.10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指數,再度全收黑。


英股FTSE-100指數跌47.80點或0.89%,收5318.40點;法股CAC-40指數跌34.59點或0.81%,收4249.07點;德股DAX-30指數跌31.42點或0.51%,收6178.90點。


全球股市市值今年已經縮減15兆美元以上,除因通膨加速外,經濟成長也因銀行出現5120億美元的減記及虧損而受創。


美國8月失業率上升至5年高點,且上週有更多人初次申領失業救濟,增加幅度超過經濟師預期。


英格蘭銀行 (Bank of England)官員在對國會報告中指出,歐洲第二大經濟體英國每月的失業人數,將由目前2萬人遽然增加至6萬人。


「全球景氣明顯走緩。」倫敦Kleinwort Benson公司首席投資員Jeremy Beckwith說,「企業獲利數字將會大幅修正。我認為投資人已經開始害怕,而且會愈來愈害怕。」這是彭博的報導。


又有分析師調降美國第四大證券集團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US-LEH)投資評等,憂慮這家證券商信用評等可能遭信評機構調降,雷曼兄弟股價繼續大跌,使過去1年累跌幅擴大至超過90%


花旗集團調降雷曼兄弟投資評等由「買進」至「持有」,所持理由為信用評等可能遭降和資本狀況惡化,而且將預估今年每股虧損由8.26美元調高至11.32美元。


巴黎Richelieu Finance基金經理ClemenceBounaix表示,「我們是謹慎的,」他說,「在通膨位於臨界點之際,物價指數將被檢視,就業狀況的數據也可顯示出經濟減速的程度。」這是彭博的報導。


【美股】尾盤逆轉上揚 雷曼兄弟可能被購併
2008/09/12 08:12:24


(中央社台北2008912日 電)美股週四開盤後連續第4個交易日下跌,但尾盤逆轉拉高,交通類股因油價繼續走低而勁揚,金融股在最後半小時強力猛攻,因市場認為雷曼兄弟證券(LehmanBrothers)在股價又重摔 42%至僅剩下4.22美元後,被收購的機會大增。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164.791.46%,收11433.71 點;Nasdaq指數漲29.52點或1.32%,收2258.2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17.01點或1.38%,收1249.05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3:2
早盤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滑至200511月以來最低,因憂慮加深雷曼兄弟將崩解和更多金融企業可能步其後塵。
官方公佈的貿易收支及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等數據,都比預期的差,提高市場對經濟正逐漸落入衰退的擔憂。
又有3名分析師調降雷曼兄弟投資評等,憂慮這家證券商信用評等可能遭降。造成雷曼兄弟暴跌48%,標準普爾500指數中金融分類指數又下跌4.2%
花旗集團調降雷曼兄弟投資評等由「買進」至「持有」,所持理由為信用評等可能遭降和資本狀況惡化。
但金融分類指數在尾盤逆轉上揚1.7%,因華爾街日報報導,包括美國商業銀行(BankofAmerica US-BAC)在內的數家可能買主,已著手研究雷曼的財務現況。
有分析師指出,市場企盼這項金融危機趕快成為過去,如能愈早解決,市場就會愈快復甦。
金融股拉尾盤的另一因素是,更多人認為美國聯準會(Fed)調降利率的機會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