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陸倩瑤/台北報導】2008.09.12 03:21 am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昨天公布台灣主權評等仍維持A+,是第七年維持不變。由於出口與工業生產同步衰退,惠譽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降至百分之四點三。


惠譽雖將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調降一個百分點至百分之四點三,不過明年預估會回升至百分之四點八。惠譽預估台灣今年的通膨率將達百分之四點九,明年可望降至百分之三點二。


惠譽提醒,台灣經濟成長相當依賴出口,尤其對中國依存度最高,但全球與亞洲經濟情況短期內仍混沌不明,台灣的經濟展望只能說「好壞參半」。


惠譽昨天公布亞太區各國主權評等,評等最佳的是新加坡,評級為「AAA」,澳洲與紐西蘭同列「AA+」等級,港與日本為「AA」,兩岸與韓國的評級都是「A+」。


麥克名說,新興亞洲經濟退燒,中國與印度,經濟成長已現疲弱跡象。


由於美、歐、日本等大型經濟體成長放緩,新興亞洲短期經濟展望逐漸惡化,而越南、斯里蘭卡與蒙古等國,通貨膨脹率持續升高、實質利率仍偏低,貨幣政策仍太寬鬆。






日期
長期外幣IDR
長期本幣IDR
短期外幣IDR
本國企業國際評等上限
展望
























































2007-12-04A+AAF1AA穩定
2006-11-13A+AAF1AA穩定
2005-12-14A+AAF1AA-穩定
2005-11-10A+AAF1AA-穩定
2004-10-26A+AAF1AA-穩定
2004-06-17A+AAF1AA-穩定
2003-05-29A+AAF1穩定
2001-11-20A+AAF1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